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

Firefox 3.1b3与Google工具栏 不兼容?

我一直强烈支持的Firefox3.1beta3已经可以下载试用了,点击进入后请选择中文简体的下载链接。
这两天不大忙,终于想起来作为一个试用者,一定要看看beta3到底怎么样。
下载安装后,原来装的几个插件,有3个不支持b3,其中包括了我一直使用的鼠标手势All-in-One Gestures,还有ColorfulTabs,相信很多同学也在使用。标签页是不是有颜色无非是噱头罢了,如果是像IE8那样生硬的颜色,我想我还是不用也罢,但是鼠标手势绝对是不能不用的,于是就换成了FireGestures,同All-in-One一样好用,上网冲浪,怎能没有鼠标手势?!
此外,很多主题都是不支持b3的,支持b3的主题又大都不是幼稚就是不好看。。哎╮(╯▽╰)╭
试用b3后,最大的痛苦就是它竟然与Google工具栏不兼容?!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注意到吗,现在的Google Toolbar基本就只是Google搜索的捷径了#%¥%……%¥%如果我要用Google搜索,直接鼠标拖曳不就ok了。。。Google Toolbar中颇受人青睐的PageRank不能正常显示了,翻译下的字词翻译器也不起作用了,还有其他的功能估计大都报废了。。。难道Google在有了自己的亲生骨肉Chrome后,就不要这个领养的Firefox了吗?真是令人痛心疾首啊……
最后,用了b3,我觉得与目前最新版3.0.7也没多大差别。请注意Mozilla首页上对于b3的描述:Includes private browsing, enhanced performance and other new features.由于现在缺乏对于b3的介绍,我自己也没有体会到private browsing到底体现在了什么地方,不过倒是令人想起了IE8对此类似的名词……至于是否对性能有了提高,现在我不做任何评价。反正在使用过程中,没有遇到任何不正常现象,至于对于虚拟内存的占用情况,还要进一步观察。
BTW,Chrome2.0加入了add-ons后,真的很难断定Firefox的明天在哪里,会何去何从?
至于安全,近期黑客大赛中Chrome也是第一天比赛过后,唯一幸免于难的浏览器。
一场浏览器大战已经拉开帷幕,帷幕之后,不是小天狼星的逝去,而是火狐狸的老去不在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这两天忘记更新了,ColorfulTabs已经发布了针对Firefox 3.1b3的更新,更新后的颜色更为鲜艳~
    ahahahaha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