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改变你的FireFox默认搜索引擎

最近发现FireFox左键拖曳搜索出了点小问题。
其实绝对不能说是小问题,因为它的出现,可是给我的surfering带来了巨大的影响!!
它的出现毫无任何征兆,我至今也不知道,到底是什么诱因的存在或是外部因素或是人工干预,使得我的FireFox左键拖曳后的默认搜索引擎变为了www.google.com
Gee!!!
我不是说google.com的搜索引擎不好,但是熟悉google的同学都知道,英文版google与中文版google的搜索结果是不一样的。
我总不见得在每次搜索后,都手动的在地址栏修改url链接吧?其实我真的这样尝试过,但是发现几次修改后得到的结果竟然成了乱码。。可能是在这种BT搜索方法下,与中文不兼容吧。
好了,言归正传。通过几天上班时间的放羊,搜索到了一大堆关于FireFox的about: config的配置问题,里面提到的各种解决方法倒是很多,就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。crazy
ahaha,现在终于被我找到了解决方法。原来如此简单。
在FireFox的安装目录下,..\Mozilla FireFox\searchplugins\google.xml,点击打开后,搜索"www.google.com/search",看到了吧,这就是罪魁祸首了!!!赶紧把这个"com"改为"cn",重启FireFox后,再试试看吧,ahahahahahahaha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